泯空

一个文笔不咋地的纯理科选手,产粮只因没吃饱,因为是高三住宿生,难得碰到手机,所以更新频率极低,也很少看评论,谢谢喜欢。

【散空】非典型恋爱(下)

OOC预警!!!不喜左上角,谢谢配合

私设散兵没有叛逃(因为不知道官方怎么安排后续剧情,就当if线看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空再次醒来的时候,第一眼就是散兵那张脸,本来还有一点懵,可一动,身上的疼痛便提醒了他,散兵对他做了什么,他瞬间清醒过来,崩直了身子。

他并没有做出很大的动作,但很明显,仅仅这一点小的动静就足够吵醒一向浅眠的散兵。

“呵,真不愧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,哪怕遭受了这样的对待,依旧能很快恢复过来呢,”在空的眼中,散兵一开口就是嘲讽,“是因为太笨所以受过太多次伤,习惯了?”

空抬头看向天花板,其实散兵这家伙挺好看的,挺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的,声音也很好听,但一说话就是想让人给他封住嘴!

“所以,你到底想要什么?首先我说好,我没钱没权,但我想你也没无聊到做这些只是为了绑架勒索我,”空顿了一下,“要是因为我是愚人众计划的阻碍,你上次也差点对我动手,没理由不直接杀了我,留下后患。”

“那我告诉你一件事,我和女皇提了结婚,她也批了三千万摩拉下来,为了我们的,婚事,”散兵恶劣的笑着,玩着空金色的发丝,“你猜,我为什么这么做呢?”

“……因为你想在我身上……得到你想要的,乐趣,”空看向散兵,“对吧,我活着,比死了能给你带去更多的乐趣。”

散兵顿了顿,伸出手抚摸着空的脸颊:“哼,还不算太笨,没有自作多情,这会让我感到很无趣的,无趣到想杀了你,记得别奢求我对你有那方面的意思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的婚礼很简单,没有那些誓言,也没有宾客到来,毕竟散兵这家伙可没什么关系好的朋友,“新娘”的手上还拴着链子。

散兵知道这细细的链条困不住旅行者,但……总要给他一点为自己创造乐趣的机会,对吧?

空也知道散兵这是什么意思,不过……自己可从来不简单啊,想掌控自己……散兵还是太自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据说愚人众第六席散兵大人最近快疯了,新婚当天晚上,妻子跑得没影了。

“砰——”又是一个花瓶砸在了地上,“你们是废物么?旅行者在至冬无依无靠的,愚人众的势力还不够你们找到这样一个人?”

散兵不懂,他原本是心的那块地方突然生出了无力感,明明自己已经掌控了力量,为什么?还是无能为力。他明明应该为旅行者所带来的乐趣而兴奋啊……为什么会如此慌张,好像要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了一样。

“大,大人,属下真的……已经搜遍至冬了,”兵士瑟瑟发抖地陈述着实情。

“滚下去,我,亲,自,找。”

“大,大人,真的不用……?”

“你没听到吗?给我滚下去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散兵没有找到空,一个月,两个月……一年,两年……时不时他都能听到空四处旅行的事迹,却从未赶上他的步伐。

他好像慢慢懂了自己对旅行者的心意,自己曾经说的话像刀子一样刺痛了自己。空不仅仅是为他带来乐趣的工具,原来从很早之前就不是了,可他当时不懂。

没有心的人偶不懂爱,但因为爱,他生出了属于自己的心,那块位置明明已不再空缺,他却没有及时察觉。

他辞去了执行官的身份,化身浮浪人,追随着旅行者的脚步四处游历。

旅行者在空白的纸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。

当散兵三年后的某次旅途中,一抬眼,就看到空站在礁石上,笑着对自己挥了挥手,经年之后,那抹金色好像从未改变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旅者不会为了任何人停留,但浮浪人可以随他一同旅行。

经历了那么久的旅行,空成熟了许多,身上也留下了提瓦特的影子,他也承认了自己对散兵从来都不是毫无好感。

一年前他就看清了自己的心,但散兵总要付出点代价嘛,“绑架”自己的代价,当年的自己收到的那些嘲讽,仔细想想,其实都是散兵不理解、说不出口的关切。

“好久不见,空。”

那一瞬,散兵的心突然被填满了,原来心被爱充满是这样的感觉啊……暖暖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雷电影一开始创造的神之心容器,散兵他得强大,然而他在睡梦中流泪让雷电影发觉了他的脆弱而丢弃了他,因为不够强,所以改变不了这个世界,因为失去了想保护的人,所以变成了这幅模样。但如果他再次遇到一个想保护的人呢?但在他这么麻木的时候,我想只有失去能让他醒悟,这就是我自己的理解。

当然对于空,我认为旅者一直都具有一种……距离感,他其实也不太懂爱,他在旅行中学习,在旅行中获得自己所缺少的那一部分。

这是他们两个人,算是互相救赎吧。旅行让人偶弥补上对世界的看法,旅者让人偶意识到自己的爱。旅行让旅者懂得爱,人偶让旅者愿意稍等片刻。

这篇和上篇其实并不是很接得上,其实是因为这段时间我的心境变了,我对散兵和空的看法也变了,对比上一篇的结尾就很明显了。抱歉抱歉,会慢慢进步的,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